v浅浅的

坚强而软弱,自由而保守。

【盾冬】不要指着月亮起誓


接复联3剧情,大概将近两千字。

“不要指着月亮起誓,它是变化无常的,每个月都有盈亏圆缺;你要是指着它起誓,也许你的爱情也会像它一样无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莎士比亚

史蒂夫永远记得巴基十八岁的那个晚上,他扛着醉醺醺的巴基走了一整个街区。一路上巴基就没安分过,时而满嘴胡话,时而吹吹口哨,史蒂夫真想把这个家伙的嘴给封上。

“巴基,你自己站得住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抱歉,但我得开门啊……”史蒂夫很遗憾自己没有保管好钥匙,而且身上迷迷糊糊的巴基也完全不给他弯下腰拿备用钥匙的机会。

“哈,你是……史蒂夫……”

“是的,巴基,我是史蒂夫。还有,待在这儿别动,好吗,马上就好。”

“史蒂夫……我今天十八岁了……”

是,显然并且毫无疑问地,你,詹姆斯·布坎南·巴恩斯,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,今天十八周岁了。

史蒂夫无奈地想。

“嘿,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的,史蒂夫。”巴基突然笑了。

我想,我也会的,巴基,只要你愿意。

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,到时间尽头。

哪怕仅仅是作为你的朋友。

在他还没意识到的时候,他已经傻乎乎地看着月亮,用只有他们俩听得到的声音说:“我也会的。”

傻得可怜。

而且,哪里有什么世界尽头啊。

“你……是……史蒂夫,史蒂……”

话音未落,史蒂夫的大脑就变成一片稀薄透明的糨糊。说不定他的心脏有那么两三秒停止了跳动,很久以后,他突然这么觉得。

因为巴基吻了他。

他只知道巴基吻了他。

史蒂夫记得巴基的唾液里全是酒精的味道,顺着他软软的舌头浸到自己的舌尖,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酒精的味道一点也不甜蜜,他想,他这辈子不会喜欢酒精的。

也许是这个吻过于绵长,史蒂夫觉得自己醉了……

巴基,竟然吻了我……

这下好了,我真的堵住这家伙的嘴了。

当他清醒过来,巴基的嘴唇已经离开了,只留下嘴角的一点点温存和肆意流淌在史蒂夫心里的惊喜和失落。

“‘不要指着月亮起誓,它是变化无常的,每个月都有盈亏圆缺;你要是指着它起誓,也许你的爱情也会像它一样无常’,”巴基看着月亮笑道,“这是莎士比亚说的。”

史蒂夫还记得,他把巴基安顿好之后一整晚没合眼,他脑海里不断循环播放着在门口发生的事情,最后终于得出一个结论:巴基喝醉了,肯定不会记得的,说不定他会觉得是吻的哪个姑娘呢,反正他也不是没有吻过……

事实是,从第二天早晨的情况来看,巴基的确不记得,他甚至不记得是史蒂夫把他收拾回来的。


只是时光从来都残忍,年少时青涩美好的记忆只会一次又一次提醒史蒂夫,巴基是真的离开了,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
瓦坎达,那片喜与悲交织重叠着、流着血与泪的梦土,他曾以为一切可以在那里重新开始,他以为巴基从冷冻舱里出来的那天,那朵尚未为世人所知的美丽夕阳里包裹的是丰盛和美好,那弯明月下巴基用闪烁着星光的眼睛看着他,告诉他一个世纪以前那个挂着半个月亮的晚上,自己其实是清醒的那一刻,会是他们新生活的开始。

只是他忘了,那个晚上,他再一次告诉月亮,这就是我再也不敢奢求的幸福了。

是啊,史蒂夫再也奢求不到了。


巴基消失在他眼前的一瞬间,他的眼睛他的喉咙他的血管他的心脏,他所有的勇气所有的信念所有的执着所有的希望都被一并带走,他完完全全地,没有任何意识了。

失去再多次,都不及这一次的亿万分之一。

巴基,再一次,我连你的手都没有触碰到。


史蒂夫和复仇者们一起尝试了太多次,但他们从未看见过一次希望。

到最后,连他自己都放弃了。

这浑浑噩噩的五年,史蒂夫没有掉过一滴眼泪,在人类最艰难的时刻,他要做那个守护世界的美国队长啊。可是今天,他的心告诉他,他只想做守护巴基的史蒂夫·罗杰斯。

浩瀚宇宙中的千万亿颗粒子啊,难道没有一颗是属于巴基的吗?

他站在窗口一动不动,望着窗外同十年前一样的纽约街道,然后肩膀轻轻抖动起来,身体开始颤栗。转过身,他伸出双手捂住脸,泪水透过指缝,从眼里哗哗淌下来。他糟糕透了,抱着过来安慰他的娜特哭得糟糕透了……

他想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他心中再也燃不起一丁点火花了。

余生,尽是无边无际的遗憾和煎熬。


那之后,很长一段时间,史蒂夫都只愿意把自己锁在家里,乱七八糟地过日子。


很多年之后,史蒂夫真的快忘了那种痛了。

也许任何事都再也不会有眼泪了吧,包括巴基。

他一遍遍复习着有巴基存在的所有记忆,一遍遍地,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。他甚至记得每一天空气里漂浮的气味,记得每一片天空中云朵的形状,记得每一轮月亮下点缀的星星,最后,所有的所有都指向一个答案:他不该指着月亮起誓。

可那不过是一时冲动,不过是巴基的一句玩笑话,不过是几个世纪前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事。

可是我们为什么要承受无尽的离别,为什么无限宝石选择把我一个人留在这世上,面对漫漫人生呢?

这一切,是不是月亮的诅咒?

巴基,我的爱人。

如果我从来没有对着月亮说我要陪你到世界尽头,这世界是不是就不会有那个该死的尽头了,我是不是就不会每个月都梦见你,梦见你在月光下等待我的拥抱了……

……

吧嗒、吧嗒……

我以为,我不会再有泪水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